很喜歡在出完專輯才頓悟似的再回去追尋。

像是王菲出完了將愛才回去慢慢聽寓言,只愛陌生人,這樣子追溯回去,好像在看一個生命的起源,鬼束千尋在出完Sugar High才回去聽失眠,當然, 是愛上了這些歌曲的軌跡,這些聲音的靈魂,才願意這樣往時代的反向拾回沒有把握住的。

瑪丹娜是第三位讓我這樣溯溪而上的歌手,我一直喜歡認真寫音樂,作音樂,而不落俗套的歌手,這三個人都包含了這些特點,娜姐而很抱歉的是,我只追到光芒萬丈而已,然而我也因為妳的光芒而慕,九七年之後的每張專輯,妳一直讓我傾聽到了百次,尤其是光芒萬丈的迷茫絢麗,一直是世紀末最驚奇的一張。

夢醒美國,好萊塢,Nothing Fails ,民謠吉他沈溺,故事畫面清晰,有時候,忘卻妳的聲線不如其他實力派這一觀感,卻是豐富的情思,和屬於歌手看自己人生的一種勇氣,王菲是,鬼束是,妳也是。

就這樣走回去看,看見那麼多風景,花草興茂,泉水枯竭,都已經這樣順著生命走下來了,零六年尾。

我告訴自己追想很美麗,然而時代過去,卻依舊有不同心跳,每個心跳都振奮了每個汲汲營營的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ion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