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月來澎湖當海巡,那時候正冷,
在一次的恰公,很菜的我看到星巴克澎湖門市,
心裡想一定要來,可是不是那時,因為我很菜,不敢和駕駛學長說,

第一次放假的時候,因為不小心把機票訂錯,
多留了一天在澎湖,去了星巴克,當時馬公街頭很蕭條,
即使晚上人也不多,很冷,在星巴克喝了一杯那堤,很溫暖,
第一次收假的時候,我也堅持司機機場出來要來這邊,
那天是大年初二,店員還和我說聲,新年快樂,
雖然要回部隊,心情不好,可是這樣的一杯咖啡,一個風景,
讓我很安然。

中期,由於職務的關係,常常可以出來洽公,
總是會溜來這邊買杯咖啡度過一兩個小時,
那時候五月了,春夏之際,有點悲冷的冬天過去了,
天空偶爾會透出一片藍天,還有一點點的遊客,我知道夏天來了,
我在澎湖門市買了1個隨行杯,不是澎湖杯,因為想買中杯,
沒想到這是唯一還留在我手上的紀念品。

七月八月,是澎湖最熱鬧的時候,
遊客如織,海巡也比較忙,但是因為老了,有次請全車的人喝星巴克,
一個學弟駕駛說"摩卡星冰樂真好喝!",
雖然花掉我快一千塊大洋,但是很值得,
當時遊客很多,下午晚上常常是滿的,洽公比較不會去,
可惜的是九月十六退伍,沒有再繞去喝最後一杯。

因為沒想到是最後一杯。

你好,星巴克澎湖門市,軍旅生涯你會是一筆,
再見,星巴克澎湖門市,在東北季風吹起時,回憶依然鮮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ion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