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98.jpg
我尚未喝一碗湯圓,才驚覺夢境的遠方可以延伸的很遠,
下一碗湯圓團聚另一晚,沒有見到諸神的黃昏,訊息四面八方的來,
我來不及喝下這碗,就已經飽足了。

愛過的人如此多,我們不能說盡任何可能,
一趟公車的音樂,長度甚至連愛情都可以計量,
寒冷的天際裡,沒有東西不能夠冰凍三尺,
夢境仍是必要的,被窩藏著尚待確認的入口,
深邃的隧道直通自秘密的高處,
卻發現一日之寒如此不可盡頭。

我以為我看過這場大雪,
但只是夢境,夢境仍是必要的,
冬至在漫漫長夜下起了雨,用一種低吟的喧囂,
沒有共鳴的路,夜太黑,而白天太刺眼,
湯圓沒有人喝的一角,冷卻的意境伴隨旋律感染一室,
但只是夢境,夢境仍是必要得,
太興奮的劇情沒有好結果,
情仇只是一瞬之間的事,
卻用一年的時間去撕裂,去重唱,去感悟,
這樣的美好。

所謂的美好,以及所謂的湯圓,
寒冬之至,問候不及心底,
而我已經沒有湯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ion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