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的澎湖五天行,

一直到年尾才得以開始真正撰寫起食記和遊記,

五天的旅程,對於一個只有本島行程的旅客來說,

著屬足夠還相當有餘。




記得那幾天,常常睡的晚了,有時十點、十一點才起來,

說實在,以一個所謂旅遊的密度來說,我想五天的澎湖行這樣跑,是不及格的,

但是正因為遠離了那些所謂的正規,

甚至我還反態的訂了周一的飛機,周五才離去,儼然就是要避開遊客,

但得以見到的,更為不同。


以前在澎湖海巡服務的我,

其實對於澎湖相當熟稔,

我並非直接進入人潮擁擠的二崁,直接到了後面的大草原,

曾經無數次,在這條路上奔波,

但是見到如此風景,也難以感受深刻的哀愁,

 


不然就是對天地的謙卑。

 


這樣的草原也許平淡無奇,

但是卻讓都市的人們都低下頭。

 


西嶼人口稀少,各個漁村,有一個信仰中心,

支持著那些願意停留的人,

這幾年,又開了一間超商,

在遼闊的公路前,帶來小小的人潮,

願意停留的人們,他們知道這裡叫合界嗎。

 


我一直很喜歡澎湖每個村莊留下來的名字,

與台灣本島的地名又更顯得原始而自然,

合界,合四方之界,寬闊的足以讓人信服。

 

 

牛心山(牛心灣)。


西嶼的海岸公路擺脫了更多的商業氣息,

靜謐的時候,只會有浪濤,

還有漁人的吆喝。

 


我無意一一敘述各地,

許多風光需要自己踏過,

才會成為自己的遊記,

 

西嶼之記,仍然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ion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