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竹園。

新竹市湳中街6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來新竹那麼多次,

但是對於美食,我還真的是苦手啊,

新竹的食物不是不好吃,

而是CP值不高,東西不惡卻價格不親切,

2010年的最後一餐,我決定還是給新竹一次機會(你誰啊XD)

很早就訂了荷竹園的位子,因為據聞這間店頗為熱門。

外表不很起眼,

但是服務生很有禮貌,

而且...其實我們點了很久,太龜毛了,

思考如何在五道菜中效益最大XD

但是服務生非常有耐心,還嘗試推薦了一些菜給我們。

第一道菜:宮保肥腸

肥腸有嚼勁,以宮保的滋味拌炒很下飯,

不過私心希望肥腸再多一點XD



第二道菜:滑蛋蝦仁


這道菜是全場一致最喜愛的一道,
蝦仁脆甜的口感搭配滑嫩的蛋,
很久沒吃到如此優秀的滑蛋蝦仁了。


第三道菜:蠔油芥藍


這次我吃過最濕的芥蘭菜,

不過我本來之前就不喜歡吃太乾的芥蘭菜,

這樣的口感反而我比較喜歡就是了。


第四道菜:麻婆豆腐


話說因為前面幾道太好吃了,

所以麻婆豆腐反而沒有那麼特別讓人驚艷,

不過辣的味道感覺多過麻的口感,

和忠南飯館、黔園比起來稍遜一些。


第五道菜:蔥爆牛肉


本不吃牛肉的我今天特別吃了這道,

這算是中式料理經典菜之一,

火候掌握要好,牛肉才會香而可口,

這口感和我在高雄的文祥小館相當類似,

值得一吃。

另外附贈銀絲卷

雖說是送的,但是誠意十足,

不是用煉乳,而是用糖粉覆上的銀絲卷,

趁熱吃鬆軟可口,害我吃了好幾個:P

最後還有水果、飲料和餅乾,

每樣東西都看得出店家的用心,

老闆娘還來詢問吃的好嗎,是否符合口味,

生意如此好的店家,

其實常常沒有時間停下來詢問顧客的意見,

與熟客相互招呼,

在這間店,我看到店家的誠意和滿滿的人情味,

中式料理這種特有的打交道空間,

卻又不失精緻,

這是我們2010年最後一頓美好的晚餐。

 

延伸閱讀:臺北。大安。忠南飯館 http://orion78.pixnet.net/blog/post/277561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ion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