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蕾薄餅屋(天母店)。

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38巷7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朋友有團購券,於是跑去嘗鮮,

法蕾薄餅屋在新光三越南西店一帶也有分店,這次我們去的是天母店,

外表感覺相當溫馨,有異國風情,裝潢卻呈現簡約的風格,

咱們兩個都選擇店裡招牌薄餅,

說到薄餅,就不得來說說台灣的獨特美食文化,

pizza其他地方都吃薄脆的,咱們台灣就要來個芝心餡,大家也都因為那些代表店家,

也都認為pizza應當如此,

其實可麗餅就是法式薄餅的台灣改造版本,

不過可麗餅是走薄脆的口感,法式薄餅卻是軟嫩的,兩者大異其趣,

必須說台灣商人很有創意呢。

首先來的是湯,起司的口感相當濃稠,

喜歡巧達的風格應當有人喜歡,不過我不那麼愛就是了。

生菜,因為我不那麼愛吃,所以也就沒深刻印象。

直接來上重頭戲吧,法式薄餅,

這是草莓冰淇淋的,

顧名思義,用一點點的冰淇淋和草莓一口吃下,

口感濕軟,酸甜混雜的滋味還算不錯。

我點的是香蕉巧克力,

外表看起來不怎樣,其實都在內餡內啦,

吃起來口感相當濃厚,

比起草莓冰淇淋,我更喜歡這個口味。

飲料也蠻有特色的,

蘋果酒其實有點像梅子的口感。

奶茶是因為它比較多XD我剛好很渴。

老闆對於法國布列塔尼省的法式薄餅一直想秉持正宗的做法,

除了薄餅之外,也看到許多與一般西式下午茶不同的料理,

以天母的氛圍來說,是蠻契合的,

只是價格偏高,要不是有團購券,這樣大概要400元(淌血)

男生一定吃不飽喔,不過這畢竟是閒閒貴婦吃的下午茶(?)

不知道在法國是否也是那麼貴呢?

創作者介紹

ORION

orion7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