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11875202616s.jpg  

我記得我第一張自己買的CD,是許美靜的快樂無罪。

那時候大概是我國三的時候,準備升學,汲汲營營的日子。

在這之前其實我就很喜歡許美靜,誠如她的名字,美、靜,
聽來很美,但是是那種寧靜的氛圍,在當時的歌壇,也小有名氣,
快樂無罪的封面是亮色的,內頁是紫色衣裳的基調,
當時錄音帶還會出,窮學生總是在錄音帶和CD之間做痛苦抉擇,
但是許美靜的聲音透過隨身聽播出來,CD音質實在是太值得了,

若是仔細看她的作品,常常有陳佳明的名字,
的確,他是許美靜的專輯中相當重要的創作人,
這也是之後許美靜對此感受痛苦的根源吧,
妳唱的歌,都是妳在意的人寫的,從字裡行間,
找尋可能愛戀的證據,這些歌是她走紅的痕跡,
卻也變成她沉重的負荷,

誠如快樂無罪的內頁:人是未來的動物,永遠拖著過去在走。
蕩漾,當時候我也愛著一個人,
年少輕狂,我會說愛 也是這幾年回頭才說出口的字眼,

"記得你微笑時的臉,讓我有勇氣孤單。"

在很多時候,這樣淺淺的,支撐著的愛情,從許美靜的口唱出,
便已經在夜裡汪洋一片。

當初這個MV將上華唱片所有歌手全部一起網羅演出,
也是頗為令人印象深刻,
上華之後過了幾年因為財務不佳,併入了環球唱片,
但是上華依然度過了我國高中時期的歲月,
許美靜也隨著上華的消失,漸漸地不在歌壇可見,

"時光會撫平我想你的波瀾"

也許生命中有很多時候當下那麼深刻的,最終都會被時光弭平,
流過的淚可能都會乾涸,
歡樂總也會煙消雲散,
但是美靜,我想我不會忘記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ion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