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最後一天,朋友和我說卡莫要關了。


卡莫是繼兩個朋友一隻熊之後,蠻常光顧的店,
也是第五間我在台北去到店員都認識的店,
第一間是台大辛亥路後門的大麥王,那時常和老闆娘買早餐,生意現在都很好,
第二間是星巴克建和門市的一個女店員,忘了她的英文名字,好像調到辛亥門市,
第三間是兩個朋友一隻熊,大安站附近,讓給別人作了,現在老闆要去美國,
第四間是QK八德店,店長很可愛,很愛虧我們,但也關了,
至今我還留著兩張蓋滿的QK集點卡,
第五間就是台大公館的卡莫,


是說我們好像是衰鬼一樣,到哪熟就會關掉,
五間有三間不見了,另外還不包括也常去的星巴克八德店,兩年前也關了,
人事已非的感覺有點複雜,城市是多變的,
有些東西新的來了,舊的走了,牆櫓灰飛煙滅,


高普考和會計師的補習,一直在台北和高雄抉擇,
因為城市情結,私人因素,家庭考量,不停的在重組,
雖然初步想去台北,但需要很多決心,
家鄉對於年輕人而言,是放在心裡的一個地方,
太常去碰會變懶散,
沒有努力在一個城市裡奮鬥過,好似不像年輕過,
出生之犢不畏虎,
台北不是我的家鄉,但是是我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ion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