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的杜鵑花開滿整個校園。

    有時候它讓人們捎來口音,在耳邊仔細的輕聲:
    「這又是一年了。」

    從第一年走進校園時,我從來沒有想過將會在這邊看幾年的杜鵑,我也不曾期待杜鵑花的開放,一年那麼一 次,好像就彌足珍貴般讓人仔細回味,我常常是遠遠的看著這些為這些杜鵑花吟詩攝影的活動,也許我不是對於少見的東西感到冷淡,而是我從心底害怕這又是一年了,鐘每天都敲,不至於驚醒,可是這些尾隨我青春年少而來的花香,淡淡的蓋滿整片道路,所有的心都在這裡複習夢想。

    難以言喻,我的朋友有增無減,這不是什麼大事,但是故事一多,就像是貪婪的毛蟲,看到越多的綠葉,就越想啃食更多,那綠葉的洞就像青春追逐的心,越來越大的黑色成份,那本質不是命運的悲慘,而是深不可測的一種濃重氣息,那無關消極,卻也不一定積極,它如繭般的裹住每個在大學的學生,破出的翅膀帶著文字的迂轉,情感的翻覆,故事在血液裡流著,所有的生機看似壯盛,也渺小得很,每個生命都有自己的路途,卻不一定總是找的到方向。
   
    於是杜鵑花的開綻,竟會讓我們潸然淚下,我們都是孤獨的勇士,所有陽光下耗盡氣力,身影青澀卻飛舞起落,那麼多話都已經凝塞成土,塵埃落定揚起,不可阻止的叫我們撲向一年開一次的花朵,吸取回憶,於是最寂靜的淚水就這樣從心裡引出河流了,在追逐那麼多風景中,有哪朵花曾經那麼叫我們回眸,縱使那暗香不能永遠留在手裡,但我們卻也那麼好心的捧在手中不肯離棄,

    四年過去,觀看所有可以查閱的蹤跡,竟發現我們在青春的路途中已經度過太多,也度過太匆忙,所有孤獨都停在心底,杜鵑花開時刻,就會不小心引來另一群毛蟲來吸取。
  

「陰晦的指引向暗香的影像走去,
   星火卻不小心將草原燒成黃昏,
   杜鵑花總是遠離常走的路上,
   春風吹過三月微冷的山頭,
   我和我的故事都流到河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ion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